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覃银辉、易畅老师喜获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    0次浏览    来源:

1115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长沙学院落下帷幕。经过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覃银辉、商学院易畅两位老师从44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等奖。

 

(覃银辉(左),余绍军(中)、易畅(右))

该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竞赛分为学校初赛、省内复赛、现场决赛三个流程,时间跨度长,竞争激烈,难度较大,是省内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标杆。参赛选手经过近半年的艰辛努力,在信息中心数字资源科李桃老师的精心指导老师下,最终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覃银辉老师本次参赛作品是基于虚拟仿真实训的《基础工程》混合式教学系统,融合了案例教学、混合教学、ARCS等教学理念,构建了包括多媒体课件、在线课程、虚拟仿真库、执业案例实训库及工地话基础库五大资源支撑体系。该课程主要基于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及移动教学平台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以案例导向为主线,同时辅以虚拟仿真教学实践及工地实践,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维度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深度学习支持。

易畅老师本次参赛作品是基于虚拟游戏的《社会学》混合教学实践,该课程资源体系由在线课程、虚拟游戏、情境问题资源库、线上社会实验平台四部分组成。在实践教学中,该课程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将6大虚拟游戏巧妙、适宜地整合到知识点,破解了社会学课程概念抽象、原理深奥的问题,利用混合式学习让学生认知、理解社会,解决社会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相关附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4 丨 湘公网备43010302001468号 丨 湘ICP备09017705号 丨 湘教QS4_201212_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