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学校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
时间:    0次浏览    来源:
 

 

923日上午9时,由宣传部、信息中心组织,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凯出席会议,各单位分管网络信息安全的领导、网络宣传员和业务系统管理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就如何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二是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三是要有守法的行为习惯;四是要有保障网络安全的制度措施;五是要有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信息中心信息系统科科长段辉良主讲《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分析及对策》,分析了当前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责任,通过学校具体的网络安全事例剖析了产生网络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就如何做好我校网络安全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最后,学校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对培训会做了总结,并强调既要从技术上保障网络安全,更要从主观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宣传部、信息中心

                                                         2020-9-24

 

相关附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4 丨 湘公网备43010302001468号 丨 湘ICP备09017705号 丨 湘教QS4_201212_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