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关于加强我校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    0次浏览    来源:

学校各部门、单位:

   近年来,针对教育机构邮件系统的网络攻击时有发生,已影响到教育系统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业务安全,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公信安20172261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07〕号)和《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教育系统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2018.10.25)要求,为加强我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规范电子邮件账号管理。学校将建立健全电子邮件户的注册和注销机制,规范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账号管理,电子邮件账号原则上只限于我校在职职工和在籍学生,要进行实名身份认证。未落实实名认证或长期未使用的账号必须暂停服务,教职工离任和学生毕业后将注销账号,防止出现僵尸账号的情况。

    2.学校已经为所有在校师生开通了实名认证邮箱,格式为“工号或学号@csuft.edu.cn, 用户可以设置邮箱帐号的别名,别名设置方法请参考信息中心网站:http://ic.csuft.edu.cn/cjwt/201606/t20160616_50524.html

    3.学校将建立邮件信息过滤机 制,规范邮件信息发送和接收环节。严禁通过互联网电子邮件办理涉密业务、存储、处理、转发国家涉密信息或重要敏感信息。

    4.各部门、单位的公共邮箱注册要明确账号负责人,公共邮箱和个人邮箱要使用不同的帐号密码。如需要开通公共邮箱的部门,请至信息中心另行办理。

    5.个人申请的“非工号@csuft.edu.cn”邮箱,请于1130日之前完成邮件数据转寄,过期后邮箱帐号将无法使用。

    6.请各用户定期修改邮箱密码,密码应采用字母、数字、符号等至少8位;禁止使用简单密码,防止电子邮件账号被攻击盗用。

    7.不要阅读和传播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及其附件,提高对电子邮件病毒的防范意识,避免传播电子邮件病毒。

                     信息中心 

                                                                     20181031 

 

相关附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4 丨 湘公网备43010302001468号 丨 湘ICP备09017705号 丨 湘教QS4_201212_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