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在湖南省首届教育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    0次浏览    来源:

122, 由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主办、长沙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首届教育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长沙学院开战,由信息中心段辉良老师指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8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中南林”战队,经过网上初赛和持续8个小时的现场决赛荣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

决赛采用国内和国际上主流的CTF竞赛和综合靶场的比赛模式。CTF全称为网络攻防对抗夺旗赛,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技术实战能力,竞赛题目覆盖Web安全与应急、移动安全与病毒、网络与系统安全等信息安全实战技术。在综合靶场模式中,每支参赛队伍模拟企业多层网络环境,全面还原了真实的内网渗透场景,对参赛者的漏洞利用、安全防护等网络攻防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验。

参赛选手江顺、谢小龙、王乾赛后表示,虽然比赛时间很长,但真正进入到比赛状态后,会发现这其中的攻防较量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谢同学表示“感觉这样的比赛特别刺激,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前沿的问题都一起解决了。相信以后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的网络安全服务。”

信息中心

2017124

相关附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4 丨 湘公网备43010302001468号 丨 湘ICP备09017705号 丨 湘教QS4_201212_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