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26     0次浏览    来源:

 

1012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余绍军支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学习、讨论。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专题视频,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支部书记余绍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准确把握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 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召开的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关键词二: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 ,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三个牢牢把握是习近平同志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基础上提出来的。

关键词三: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的两个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们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也把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境界。

关键词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关键词五: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支部书记余绍军强调,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切实做好维稳工作,保障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4 丨 湘公网备43010302001468号 丨 湘ICP备09017705号 丨 湘教QS4_201212_010022